Hannibill

挖坑鬼才

【靖苏】各类甜梗总集之静妃篇 我儿子是个二傻子

1.静妃的自述

妾长于乡野,从小饥寒度日,略识得几分医术,机缘巧合,遇上贵人,才有得今日的顺遂。膝下有一儿,唤景琰,虽不受皇上重视,但为人稳妥方正,妾也一向以他为傲,但妾万万没想到,景琰在某些事上,却是个二傻子!

2.苏先生

我儿在军中屡屡立功,只因不受皇上喜爱而难以加封,我也并未觉得多不甘心。

忽然有一日,景琰对我说,他要成为天下之主,我那时还不清楚是什么促成了景琰的转变,但也正是从那时起,我知道景琰身边多了一个人,苏哲苏先生。

自那日以后,每每景琰来宫中见我时,谈着谈着,话题总会拐到那位苏先生身上去。景琰对这位苏先生时而挑剔讽刺,时而沉默,时而赞赏,景琰的态度多变,唯一不变的,是他在谈论苏先生时话中的活力。我有很久没见过景琰如此兴致高昂了,那位苏先生,定是让景琰放在了心上,我很想见见他,跟他道谢。

3.争端

这日,我在宫中备好吃食,想让景琰多吃一些,却见他怒气冲冲地跨进殿门。

“母亲。”景琰朝我行礼。我知道他此回怕是无心饮食了,只是拉他坐下,问他生气的原因。

“我必然不能与那种满腹阴谋诡计的人为伍!”景琰脾气其实不坏,能够这么生气,想来是与亲近的人有关。

“怎么,是手下的部将惹你生气了?”我问。

“他要是我手下的部将就好了!军刑伺候一番……”景琰说得狠厉,只是说到一半的时候,似乎想起了什么,咬了咬牙,没有说下去。

我心中也猜到了几分,试着问道:“那么,是苏先生?”

“母亲?!”景琰很吃惊,其实他不用那么惊讶,他回回谈话都要提到苏先生,这一回来满脸的“他怎么能这样”的表情,我也很难猜不中,知子莫如母。

“你怎么会和苏先生置气呀?”

“母亲,并非是我置气,只是那梅长苏实在过分,他怎么能……算了,道不同,不相为谋。”

还是个孩子。我笑笑,拍了拍景琰的手。“苏先生如何做,终究是为了你,你不认同他,把你怎么想的全盘托出便是,他若是和你观点不一样,就让他也把想法说出来,你们二人不交流,光生气有什么用?景琰不是小孩子了,对吗?”

“母亲!”景琰涨红了脸,看来是知道羞了,我端出糕点,笑着看高出我一个头的儿子。

TBC

*第二章的链接在这里: https://mmmmei.lofter.com/post/1d4438f1_887081a

 
标签: 靖苏 苏靖苏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214)
©Hannibill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