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nibill

挖坑鬼才

【靖苏】各类甜梗总集之静妃篇 我的儿子是个二傻子·贰

4.送礼

这些日子,景琰来我宫里时总是心不在焉,他才被皇上点了去节制巡防营,想来是因为公务繁忙,我就没有问他。

我坐在他对面给香囊上坠子,景琰走神了好一会儿才说:“母亲,我想给苏先生送礼,母亲觉得我送什么好?”

我停下手中的活计,问他:“好端端的,怎么想起送苏先生礼了呢?”

景琰的脸貌似红了一些,说:“也没什么,若没有苏先生计谋,想来我也无法太太平平地掌管巡防营。誉王向苏先生问计,每每都是豪礼相赠,我几次垂询于苏先生却空手而去,想来有些不好。”

我心下好笑,他说是因为不好意思,我是不信的,景琰若与人相交,断断不会是物欲往来。没想到景琰这孩子竟还有这争强好胜的少年脾性,我便答他:“誉王送厚礼,是因为他不能保证苏先生是全心相助于他,故此才以豪礼笼络苏先生;你既知道苏先生是向着你的,大可不必广撒钱财,送些贴心贴意的寻常物件即可,一来不显得急功好利,二来也证明你二人亲密无间。”

“母亲说的是,我这就去准备。”景琰的脸上绯红一片,匆匆向我告辞。

咦?

咦??

我说错了什么吗?

5.翔地志

当真是没有想到,我无心借阅的一本书,却让我见到死人复生,故人返魂!

我抚着书页上熟悉又陌生的“溱潆”二字,恍惚间,书页被泪水打湿了大半。

梅长苏?

林殊?

我不懂小殊为什么回来还要瞒着景琰,瞒着我,但是既然小殊希望隐藏这个秘密,但是那是小殊啊,他总有苦衷的。如此,我就绝不会主动捅破。

两日后,景琰来宫里时,正巧谈到这本《翔地志》,说是友人急着借阅,问我看完没有。我顾不上我脸上何种神色,只能跌撞地藏入屏风之后。

失神地将《翔地志》攥入掌中,转身却见景琰立在我身后,神色莫名。

只见景琰的脸上疑色颇深,但我只能拿话搪塞景琰,让他离去。在走前我叫住景琰,让他把两个食盒的点心都带上。

景琰探头看了一眼食盒里,奇怪地问:“怎么没有榛子酥?”

景琰最爱的就是榛子酥了,但我知道小殊吃不得榛子酥,为了避免弄混,索性都不放。

故此,我笑道:“再好吃的东西也禁不住天天吃,榛子这东西吃多了不好克化的,我新做了太师饼,你尝尝。”

“母亲做的自然是好的。”

“你这样说我就不信了,记得给苏先生送去时问问他,你母妃的手艺如何。”

“母亲待苏先生可真好。”景琰说。

我当然要待他好,只是我担心,不知道苏先生真实身份的景琰,能不能待他这么好。

6.静妃的怒火你驾驭不住

我就知道!

我就知道!

看景琰今天神色郁郁地走进来我就知道不对了。看着景琰坐在矮几边一脸沉重的样子,我心中的气就更掀了起来。

“你怎么能不问青红皂白就这样去误会人家苏先生?!”

景琰眉头皱得很紧,脸上愧疚几乎要把他压倒了。

“我当初是怎么和你说的?”我心中不忍,但是景琰如果不知道错,不吃这个教训,他二人往后的裂隙就会越来越多。

“母亲说,要我好好待苏先生。”景琰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稳。

我坐到景琰身边,按着他握成拳的手,一字一句地说:“景琰,你要信他,母妃身在宫中无法时时在你左右看管,苏先生就是拉着你的缰绳。苏先生心中有丘壑,你有时太莽撞,大局在前,凡事要多和苏先生商量。苏先生为你做事,你也是苏先生的保障,景琰,你向来重情义,不会放着苏先生不管的,对吗?”

“我……”景琰握紧双拳,“我不会不管他。”

“好,母妃信你,苏先生病重,即使他有医者在侧,你也要多去看顾。”

“儿子这就去。”景琰说的很急切。

目送景琰离开,我却一直放心不下。不光是为了小殊的病,方才我要景琰不能不管小殊,但是小殊极为聪慧,若是要景琰信他梅长苏的身份是很容易的,只怕是,小殊不想景琰管他。

这傻孩子,究竟是为了什么呀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由于本篇是静妃视角,很多地方我没法直接体现出来,比如说靖王送礼送了什么,在王府里怎么悔,想怎么讨好苏小殊……啊……好纠结,我觉得我要开个战英视角了……

大家有意见,或者有想让我写的梗都可以在评论下留言,当然是如果不嫌弃我的渣文笔的话OTZ

这章不欢脱了……嗯……下章静妃凉凉就要被闪瞎狗眼了……如果喜欢可以期待(/ω\)

 
标签: 靖苏 苏靖苏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130)
©Hannibill | Powered by LOFTER